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自身建设
船营区人民检察院上好“四堂课”提升队伍素质和能力
发布人:船营区 发布时间:2022-08-21 08:07

近期,船营区人民检察院通过上好“四堂课”,全面提升检察干警职业素养和专业水平,进而推动新时代基层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上好政治理论“必修课”。将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紧密结合起来,以“星期五学习日”为依托,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累计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青年人才座谈会、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学习及讲党课56次, 组织政治轮训及各类培训48场次。

二是上好岗位练兵“实践课”。各部门以实战、实用、实效为导向,精心设计练兵计划,强化岗位练兵、常态化进行实战演练。今年共开展刑检论辩赛、法律文书评比、公诉技能演练、模拟法庭等岗位练兵活动9场次,在全院范围内营造崇尚学习、学思践悟、钻研业务的好风气,有力带动了干警业务能力的提升,确定刑量刑建议提出率和采纳率达到100%,立案监督率、纠正漏捕、漏诉率、书面纠正侦查活动违法采纳率、刑事抗诉率等指标均显著提升。民事、行政、公益诉讼等领域多项核心数据均走在地区前列。

三是上好业务培训“专业课”。坚持“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向全院收集关于业务培训的意见建议,不断完善培训工作。有序推进领导干部上讲台、业务培训、业务尖子讲课等工作,狠抓干警素能培养,实现教育培训全覆盖。落实指导性案例、典型案例进检委会、进检察官联席会、进业务培训课堂等制度,常态化开展案例研讨,引导干警落实司法检察新理念。撰写理论文章20篇,申报省院理论研讨课题9项,完成案例分析17篇,有多篇被条线推荐,其中“宋某社区矫正案”入选高检院典型案例选。

四是上好警示教育“廉政课”。坚持严的总基调,扎实履行主体责任,落实“一岗双责”,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政法工作条例》。制定并完善内部管理机制,印发《船营区人民检察院廉政风险防控实施办法》,严格落实个人有关事项报告、“三个规定”填报等制度。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会议、警示教育大会、观看警示教育片9次,开展“警示教育月”等活动,组织干警线上参加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党纪法规和德廉知识测试共计52人次。

图为学习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