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作风建设
磐石“以红育廉”清风扬
发布人: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发布时间:2022-10-08 08:07

前不久,在粮食购销领域专项整治中,磐石市粮食系统的部分党员干部主动到磐石市纪委监委说明问题。这是磐石市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建设清廉磐石”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成果,标志着该市崇德尚廉的清风正气更加充盈。

今年5月,磐石市委制定下发《关于深化“传承红色基因 建设清廉磐石”廉洁文化建设的实施意见》,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传统,以红育廉、以红养廉,不断创新廉洁文化建设的形式和载体,增强廉洁文化建设针对性实效性,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筑牢信仰之基,引导全社会弘扬清风正气。

作为工作落实牵头单位,磐石市纪委监委依托深厚的红色文化资源,丰富拓展廉洁文化阵地,建好有形有效阵地。他们在该市新建的抗日斗争纪念馆设计30多平方米的廉洁文化教育板块——“传承抗联精神,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总结磐石抗日斗争历史中的廉洁品质,向参观者展示纪律严明是党的光荣传统和独特优势;在抗日斗争纪念馆、莲花山石虎沟纪念馆、东山红色文化主题公园等主要教育场所的解说词中,突出对党忠诚、纪律如铁等内容,焕发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

“廉洁文化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长期任务,我们将继续探索、深入推进具有磐石辨识度的廉洁文化建设,将清廉磐石建设融入基层治理、行业治理、部门治理,让磐石廉洁文化氛围始终浓厚、廉洁文化声音始终响亮,为磐石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风清气正良好环境。”磐石市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