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领导讲话
2012-10-12 08:13 来源: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收藏 打印
字号: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邹铁军在全市“三年看申慱亚洲官方网:”大讨论活动“民生改善新跨越”专题研讨会上强调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 全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10月10日,我市召开全市“三年看申慱亚洲官方网:”大讨论活动“民生改善新跨越”专题研讨会。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邹铁军参加研讨会并发言。他强调,“推进民生改善新跨越”是“五个新跨越”中的重中之重,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让发展成果最大限度地惠及于民。
  研讨会上,蛟河市、船营区、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卫生局、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市人社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围绕就业保障、社会保障、安居保障、教育均衡优质发展、医疗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等主题,就如何完成“民生改善新跨越”目标任务进行了深入研讨。
  邹铁军提出,保障和改善民生,是检验党的执政能力、检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检验发展成果、检验发展目的和发展质量的体现。保障和改善民生始终是摆在市委、市政府面前的头等大事,全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都是让人民过上更富足、更殷实、更有尊严的生活。要进一步围绕“民生改善新跨越”的各项指标体系,着力研究如何提高城乡居民收入水平、促进城乡居民充分就业;如何建立城乡一体化的社会保障体系,扩大覆盖范围,提高保障标准和统筹层次;如何加快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切实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如何加快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如何努力实现更高水平的普及教育和惠及全民的公平教育;如何进一步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抓好安全生产,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邹铁军要求,下一步,各相关部门要紧紧围绕各项指标体系,结合本单位、本部门、本县区的实际,按照“三个率先”、“两翻番”、“双倍增”、“七跃升”目标要求和努力使全体人民“老有所养,病有所医,学有所教,劳有所得,住有所居”的目标,切实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工作进度,细化分解各项任务目标,竭心尽力为群众办实事、谋福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