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功能区
灵山奇石 寻梦朱雀

  朱雀山国家森林公园是以良好的森林景观、森林自然生态环境为主体,集游览观光、休闲度假、森林科普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国内最大的城市森林公园。

  规划总面积极为56.6平方公里,总投资15亿元,规划结构为“一核、两廊、三带”,即旅游服务功能核;滨江雾凇景观廊、山地揽胜景观廊;朱雀山主题景观带、森林农家休闲体验带、森林度假休闲活动带。分为风景游览区、森林游乐区、生态保护区和行政管理区、接待服务区和居民生活区及森林休疗养区等6个功能分区。其中风景游览区规划了8大景区:朱雀寻梦、森林动物园、山花料漫、层林叠彩、朱雀揽胜、花鸟群芳、欢沁田园、山林修身。同时,以现有景点为依据,以规划景区为蓝本,在各景区中规划各具特色的景点。

  朱雀山国家森林公园预计平日平均游客量在11600人左右,高峰日游客量可达16000人左右。年接待的游客量可达到300万人次。目前,朱雀山文化广场、满族风情商业街及绿化美化工程已启动建设;预计到2013年完成朱雀山森林动物园和景区环路建设工程;计划2014-2015年进行森林植物园、朱雀阁、八仙池等景区的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