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功能区
休闲避暑“第一湖”

  松花湖风景名胜区位于申慱亚洲官方网:市东南部,总面积569.09平方公里,是以湖泊景观为主,以“水旷、山幽、林秀、雪佳”为主要景观特色,以风景浏览、生态涵养、文化游赏、休闲度假、康体娱乐、科研科普为主要功能的综合型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松花湖风景名胜区总体布局为“一轴三区”,即山水风光经典游赏轴线;风景游赏区、旅游接待区、风景保育区三个功能。其典型景观为水体景观、地质景观、生物景观和建筑景观四大类,水体景观以湖泊景观为主,地质景观以山景、奇峰为主,生物景观以森林、物候季相景观为主,建筑景观以风景建筑、工程构筑物为主。具体为松光景区、湖光景区、骆驼峰景区、双峰岭景区、凤舞池景区、五虎岛景区、海浪山景区、卧龙潭景区、石龙壁景区、青山景区、北天门景区十一大景区,并且在原有的经典景点基础上增设若干景点,如松光码头、长白珍奇、百草长春、凤池春深、松湖独幽、满乡情谷、卧龙灯塔、天塔凌云、月湾戏水等。

  保障运营、提升品质,做到可持续发展,近期重上噗建设五虎岛旅游设施、松光码头、松光景区旅游接待服务设施、海浪小镇、卧龙潭旅游码头、卧龙潭客服中心、卧龙潭道路工程设施、旅游基础设施投资改造、水上交通设施等项目。

  松花湖风景名胜区已成为申慱亚洲官方网:市旅游的中坚力量,2011年,实现旅游收入22亿元,占全市旅游总收入的10.19%;旅游总人数246万人次,占全市旅游总人数的12%。至规划期末,将实现旅游业与其他产业协调发展,预计旅游收入占申慱亚洲官方网:市旅游总收入的30%,游客规模达到510万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