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项目推介
申慱亚洲官方网: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南区
粗粮食品加工项目

  一、项目概况及背景

  主要生产意大利通心粉。其中合成营养米包括黄金米、南瓜米;面条系列按原料分:100%糙米、100%荞麦、玉米加糙米、糙米和南瓜。我公司所生产的产品具有独特的保健功效:刺激肠道蠕动,防便秘;缓慢减肥,预防肥胖;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预防结肠癌、调节血脂水平、减少和延缓葡萄糖的吸收,可辅助治疗糖尿病。产品定位于平衡营养,调整膳食结构的正餐主食食品。

  作为主食的粗粮食品尤其是玉米面条、荞麦面条、糙米面条在市场上需求量在不断增加。北方部分企业正准备购进合成营养米的生产设备,粗粮面条生产企业大部分也处于项目起步阶段,一小部分处于发展阶段。我公司生产规模小,每日生产成品1吨多。由于缺少流动资金,产品进入市场较慢。

  采用目前国内最先进的生产工艺。

  精磨粗粮成细粉→加入微量水→两次高温高压挤出米或面条→定型→以不同梯度的热风干燥→冷却→检验包装→成品

  二、项目名称:粗粮食品加工项目

  建设地址:申慱亚洲官方网:高新区北区

  项目类型:食品加工

  项目投资:1亿元

  三、项目建设的必要性及有利条件

  合成营养米由我公司参与研发,并在全国范围内首先投入生产。市场上暂无同类产品与我公司产品相比较。但与其它作为主食的谷物相比较,合成系列营养米具有口味色泽多样、包装精美、营养丰富、烹饪时间短等特点。面条系列产品与市场上同类产品相较,公司产品首先食用糙米、南瓜等原料,并在口感、保质期、包装、价格等方面都具有很高的性价比。消费者对公司产品反映良好。公司拥有固定的科技研发机构作为合作伙伴,以使我们使用的生产设备与工艺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使我们的产品高性价比得到可靠保障。我公司有近十年的生产和销售经验,并具有出口资质。该项目具有一定的可行性和可观的盈利性,通过经营中对经验的总结来完善企业的各个环节,创造出更适合企业发展的经营模式,使企业品牌成为行业名牌,并开始向相关产业发展,最终实现以行业为中心的多元化发展企业公司,以此为导向,为企业带来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四、项目建设内容及规模

  合成系列营养米:以糙米、玉米等为主要原料,配以南瓜粉或其它食材,合成加工为形似大米的产品。此系列产品食用方法与大米相同,但却具有金黄色、红褐色等其它颜色。烹饪后会散发出玉米香或南瓜甜香。此系列产品烹饪方法简单,营养丰富,具有一定的保健作用。

  面条系列:以糙米、玉米、荞麦等粗粮为主要原料。经过先进的生产工艺制成非油炸煮面。产品保证了营养不流失的完整性,又维持了天然的谷香味。产品外观亮丽,口感劲道滑爽。

  计划开通两条生产线同步工作,以进行生产拓展,使未来三年内产能达到2000吨/年。

  计划占地面积15000平方米,建设面积10000平方米。建设生产车间、原料库、成品库和办公及辅助建筑。

  五、资金来源:

  招商引资

  六、效益分析

  经济效益:预计年销售收入12000万元,年利润2000万元,年税金3600万元。

  社会效益:预计可新增就业岗位100个。

  七、联系方式

  联 系 人:李震

  电话/传真:0432-64798075

  网址:www.jlhitech.gov.cn

  邮箱:gxq4798076@126.co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