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项目推介
申慱亚洲官方网: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南区
TGT套管抽气调压泵产品项目简介

  一、项目概况

  (一)项目名称:TGT套管抽气调压泵产品项目

  (二)项目预计投资总额:8000万元

  (三)合作方式:合资、合作

  (四)主要建设内容:占用土地8000平方米,新增建筑面积5000平方米,建设厂房、办公室、购置设备,建设年产1000套TGT套管抽气调压泵生产线。

  (五)项目建设背景:

  TGT套管抽气调压泵是一种用于油田游梁式抽油机,强化采油的辅助装置。该装置与抽油机配套使用,利用抽油机的不平衡动力为泵的动力,抽汲油井套管气体,并通过回油管线排入进站管线,使天然气得到回收。由于抽气对油层的回压,进而产生较大的生产压差,提高地层液面,提高抽油泵的充满系数,增加泵效,达到增产、增油、环保的目的,天然气也得到回收。该产品通过在大庆油田、申慱亚洲官方网:油田现场试用后,根据“应用效果数据统计表”反映:抽油井安装套管减压抽气装置,能够起到增油、增气、降低套管压力的目的,对抽油机平衡也没有影响,不会导致电能消耗的增加。油井减压助抽装置,填补了我国借助地面装置提高抽油机泵效的技术空白,为油田提高采收率,为增产、增效起到积极作用,对我国石油工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油井减压助抽装置,具有良好的油田市场开发应用前景。

  项目产品已经完成了产品试制,已经通过了申慱亚洲官方网:油田的检测和应用,在本项目执行期内,进一步完善设备的使用性能,在项目完成时,达到批量生产阶段。

  二、项目建设规模与产品方案

  (一)建设规模:建设年产1000套TGT套管抽气调压泵项目生产线

  (二)产品方案:TGT套管抽气调压泵广泛用于中石油、中石化各级油田石油采集企业有示功图反映明显受气影响的油井;井况测度反映泵排沉没度低的油井;抽油泵充满系数较低的油井;一些过渡带的中低产油井。

  申慱亚洲官方网:东龙石油设备有限公司的产品在市场上有较高的认可度。

  (三)工艺技术方案:国内领先

  (四)主要设备选择:主要国内采购

  三、市场分析

  (一)产品市场现状与预测:本项目产品目标市场主要在套管气体对油井产量影响明显和套管伴生气需要回收的油井。针对我国的具体国情,油井产量主要是解决我国石油生产成本问题;环保主要是解决我国水环境、大气环境两个战略性和全局性的大环境生态污染问题。具体说来,TGT套管抽气调压泵的主要需求如下:

  1、解决油田生产多年来存在的油井套管气外排问题,避免了天然气资源浪费和环境污染,实现文明生产、无污染生产的可持续发展。

  2、使原油中的含气量下降,泵效提高,油井产量增加。

  从我国大力提倡节能环保的整体环境及企业节能降耗、节约成本的迫切需求趋势看,项目具有良好的市场前景。

  (二)市场价格分析:

  考虑到本项目产品在一段时期内市场需求量较大,具有非常好的应用推广前景,和在国内同行业产品性能上的突出优势,参考国外其它产品报价经分析论证确定初期产品的市场价格具突出优势。

  (三)产品竞争力分析:

  根据国内竞争对手情况,本项目产品具有以下竞争优势

  1、专业化优势:有一支由掌握机械工程、材料、电子信息专业知识的研发人员组成的专职研发队伍,公司具备鲜明的产学研开发模式,保证了产品的科学性、先进性、实用性和可靠的技术支撑与研发续航能力;

  2、技术优势:由于本项目产品是针对现场中油井套管气难回收工作所研发的高新技术产品,产品性能具备同类产品不可比拟的优势,符合环保设备、石油辅助设备技术发展趋势市场适应能力强。

  3、价格优势:由于有专业的技术、人力资源依托和申慱亚洲官方网:市较低的用工用地、建筑费用和消费水平,我们的开发成本将远远低于其他公司,特别是那些在同类产品竞争中有较强竞争力的国外大公司,该产品价格是国内外采用相同技术的同类产品价格的二分之一到三分之一;

  4、市场优势:我公司主要技术人员和市场人员与国内许多石油化工企业有着长期的合作关系,与分布在全国石油工作的校友保持着畅通的沟通渠道,另外,由于本项目产品具有稳定的市场增长率和长期的市场需求,因此本项目产品所形成的应用市场将十分广阔。

  四、原材料供应

  (一)主要原材料用量及供应渠道:

  由于该项目产品属于制造业设备,主要原材料消耗详见主要原材料年需求量表,主要原材料区域市场就近采购解决,部分关键元器件由国外进口。物料运输采用汽车运输方式。

  (二)主要原材料供需分析:

  加大原材料采购市场的宽度,更多的选择原材料供应商;建立供应商竞争机制,不断淘汰质量和价格相对没有优势的供应商,给该项目的产品创造降价的空间。

  (三)主要原材料价格分析:

  由于我们所需要的钢材原料价格近年一直攀升,给我们带来了一定的压力,而且价格与国际市场接轨,其价格经常大幅度波动。但由于我们的产品附加值高,只要合理运作完全可以避免该风险。我们所采取的对策是统筹计划,合理预算,适应变化。在每年年末原材料价格相对较低时订购,合理储备。建立可靠的配套供应商,签订长期合同,适当转移价格风险。

  五、技术来源

  企业自有技术,已申请实用新型专利。

  六、经济效益分析

  (一)预计年产值:5000万元。

  (二)利润:1500万元。

  (三)税收:300万元。

  (四)预计投资回收期:2.75年

  七、外部协作条件

  项目主要动力为电力,年耗电量7.81X105KW.h,接入当地电网即可以满足生产需求。

  项目生产用水较少,仅有部分生活用水。拟由高新开发区市政供水管网供应。

  八、项目进展情况

  项目已立项,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及商业计划书暂未编制。洽谈中。

  九、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申慱亚洲官方网:高新区招商一局局长  张洪革

  联系方式:0432-6479807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