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功能区
申慱亚洲官方网:高新区人文底蕴

  历史:申慱亚洲官方网:市是东北著名的古城,已有三百多年建城史,原名“申慱亚洲官方网:乌拉”,为满语,意为沿江的城池。因明清两代为固戍边疆,抵御外侵,在此设厂造船,又称“船厂”。康熙皇帝东巡申慱亚洲官方网:时,作诗《松花江放船歌》,因其中有“连樯接舢屯江城”诗句,故有“北国江城”之称。1954年以前曾为申慱亚洲官方网:省省会。

  文化:文化底蕴深厚,西团山文化、夫余文化、高句丽文化、渤海文化,构筑出申慱亚洲官方网:文化多元性、兼容性和开放性。在东亚文化及东北民族文化中占据重要地位。

  生态:建成区绿化覆盖率37%,人均绿化面积7平方米,水源质量保持二类以上水体标准,环境噪声控制在55分贝以内,是中国北方最宜人居的生态城市。

  居住:沿江清水绿带、城市公园广场、园林景观路、社区花园等自然与人文景观交相辉映,秉承近山亲水的自然禀赋,家家枕河、户户临水的花园小区鳞次栉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