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功能区
发展优势

  一、科技创新体系初步形成

  建成9万平方米孵化基地,形成了国家火炬创业园、国家申慱亚洲官方网:软件园、国家电力电子工业园、留学生创业园、大学科技园、民营科技园等“一心多园”的孵化格局。与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清华大学、申慱亚洲官方网:大学、东北电力大学、北华大学等建立了活跃的产、学、研合作体系,现有国家级研发中心2个,省级研发中心12个,科技型中小企业500多户,自主知识产权996项,硕士以上研发人员740多人,已经成为申慱亚洲官方网:市的人才高地和创新之源。

  二、支柱产业形成规模

  区内现有企业3180余户,形成汽车及零部件、装备制造、电力电子、生物医药、新材料、现代服务等为主导的产业框架,培育和生成了一批投资额度大、技术水平高、带动能力强的高新技术项目。

  三、基础设施配套完善

  园区内城市路网发达,交通便利,申慱亚洲官方网:大街、南山街、兴隆大街、景山街、环山街纵贯南北,恒山路、深圳东路、滨江南路横穿东西,未来规划大桥—环山街将成为城市快速路系统的一部分,内部路网通过深圳东路与环城高速实现互通。现有铁路及规划中的轨道交通线将进一步加强区域的对外联系。完善、合理的综合交通体系使园区与其他功能区及城区能够互联互通,使交通达到便捷、高效、低碳、环保的要求,为园区的发展提供强大支撑和有力保障。园区附近及周边净水供应系统、污水排放系统、燃气输配系统、通讯传输系统、220kV和66kV变电站、热电生产企业等一应俱全,为园区给水、排水、供热、燃气、电力、通讯等基础设施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四、居住、商业及服务设施齐全

  主要布置在工业区的外围,并通过防护绿地进行卫生隔离和安全保护,为居民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目前域内常住人口9.8万人,随着企业建设和配套设施的逐步完善,预计“十二五”末,常住人口将达到12万人。

  万科集团投资的万科城总用地面积约为90公顷,总建筑面积达200多万平方米,坐拥长达3.2公里的南向无遮挡江景,拥有一线正向江景资源,居住环境得天独厚。

  在公共配套设施方面,万科集团将营造区域级的商业、教育、文化中心,改变缺乏配套设施现状。万科集团同时将打造包括大型购物中心、滨江美食街、星级酒店、甲级写字楼、高档公寓等约15万平方米的国际级商业中心。

  五、生态绿地环绕

  区内生态绿化带位于园区四周,占地约252.2公顷。以保留现有植被为主,并尽可能增加绿量,在建设中加强对生态绿地控制,作为园区的绿化背景及生态绿地,以确保绿化涵养量及整体的生态环境。借助区外松花江自然生态带,构筑“蓝天、碧水、绿地”的景观格局。

  现已建成将近80万平方米江滨公园和万科亲水游园,为实现“环境优美、绿树成荫、空气清新、生活舒适”的园区提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