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功能区
尽现宜居城市肌理的滨水时尚区
 

秉承低碳、生态、高效的理念,推广使用新能源、新材料,构建人-自然-城市和谐共生宜居宜业的绿色城市空间。

—混合式土地布局:

采用居住用地、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设施用地及商业用地等混合布局,减少交通流呈,创造多样性景观,同时发展旅游业、服务业,创造城市新生就业岗位,传承城市工业文明,实现区域宜居宜业的目标。

—构建城市公共生活新核心:

着力营造系列公共生活空间,一个由市级体育场、乐活购物中心、文化影视基地及五星级酒店构成的时尚多功能空间,打造松花江都市风情走廊,迎接城市居民与八方来客,全面提升区域及申慱亚洲官方网:市的生活和服务品质。

—重塑松花江优质亲水体验:

延伸申慱亚洲官方网:大街至松花江边,将滨江交通性干路调至城市广场外围,塑造滨江观光休闲景观廊道。集中打造松花江亲水公园,充分利用堤岸退缩范围和滨江滩涂绿地,延续中心城区滨江休闲带。

—整治小沙河,建立生态长廊景观:

整治小沙河,建造链式湿地,沿汇水线开辟湿地长廊道,塑造变化丰富的溪流和湿地景观。

—多条绿带与小公园相映成趣:

沿铁路及主干路布置多条绿地,灵活设置社区公园,既有效降低基础设施带来的负面影响,又为居民提供更多休憩绿地,显著提升居住环境。

—尽现世界宜居城市肌理:

打造宜居城市典范,形成尺度宜人的街道和社区组团,分级设置配套公共服务设施,利于居民出行。

—构建绿色高效交通体系:

完善区域内外的快速路网、轨道交通与公交系统。依托连续的开放空间建立绿色慢行通道,连接各级公共服务设施,鼓励社区居民选择步行、自行车、公共交通等绿色交通方式。

—构建可持续能源策略、综合水资源利用:

建立区域的可持续能源策略,开发利用太阳能、风能、天然气等清洁能源,在重要景观节点建设具有节能展示作用的低碳能源设施。统筹水资源保护、节水、雨洪利用,多举措最大限度地将雨水就地截留利用或补给地下水,实现低碳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