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功能区
哈达湾现代服务业集中区概况
 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因自然资源丰富,基础设施条件良好,日伪时期就在当时的远郊哈达湾开始兴建工业,如松江水泥厂、造纸厂。建国后,“一五”期间又在哈达湾区域陆续建设了铁合金厂、炭素厂、成为东北老工业基地的灵魂。
    二十一世纪,适逢国家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改造、长吉一体化发展等战略机遇期。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委、市政府审时度势,抢抓机遇,率先提出实施哈达湾老工业区易地搬迁改 造、产业升级、优化布局的重大举措。腾空区域内土地将作为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城市空间优化与产业转型的最佳实践基地,纳入城市核心区重新高标准规划,构建面向长吉、代 表城市形象的新型服务业基地、山水宜居生态住区。哈达湾区域规划总用地8.8平方公里,人口约17万,位于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城市中心区域,距沙河子广场仅1.3公 里,距申慱亚洲官方网:火车站约3公里。申慱亚洲官方网:市的城市公共生活主轴线沿申慱亚洲官方网:大街一路向北延伸至哈达湾。
    哈达湾作为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北部面向长春方向的城市重要门户,将承接长吉图经济走廊的发展战略,构筑城市活力的新引擎。为实现区域山水基底与城市联动,积极引导城市 改造更新,优化土地利用与空间发展模式,打造完善城市形态,先后聘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和机构进行城市规划设计,高起点地构建了“一园、三轴、多带、三片区” 的发展蓝图。规划经提升城市公共空间品质和土地开发效率为线索,引导构建高效优质的申慱亚洲官方网:市现代服务业、文化产业基地及高品质的宜居人文新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