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解读
2011-04-29 10:49 来源: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收藏 打印
字号: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建设国际一流休闲度假区——访北大湖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成宝英

 

建设国际一流休闲度假区

——访北大湖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成宝英

 

■谈目标

国际知名的滑雪竞赛基地、国际一流的户外运动休闲度假区、申慱亚洲官方网:省旅游产业发展示范区、申慱亚洲官方网:市旅游产业先导区和核心区,这是我市“十二五”规划对北大湖开发区的定位。到2015年,北大湖开发区将实现旅游接待35.5万人次,旅游收入7.5亿元,带动相关产业收入50亿元,带动转移失地农村人口3000人。

■谈措施

北大湖体育旅游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成宝英说,展望“十二五”,北大湖开发区的发展可以说是任重而道远,但北大湖开发区一定会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的战略决策和部署,在“三化”统筹发展和“三动”战略发展思想的指引下,埋头苦干,实现快速发展。

“实现区域的快速发展,招商引资是最切实可行的办法。我们要做的就是深入挖掘北大湖的资源优势,实现区域投资主体多元化。”成宝英说,正所谓“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为了实现北大湖开发区快速发展的目标,他们已经邀请美国WATG规划设计公司编制了高质量的总体规划,并设计了北大湖风情小镇、多元文化区、温泉安康区、休闲农业区和奥运村等5个功能区。按照规划编制的功能区和项目,北大湖开发区将紧紧盯住世界知名企业,把有实力的企业引进来,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同时,他们还将结合自身的资源优势和特点,加快高端酒店、服务式公寓和乡村旅馆的建设,加快温泉的勘探开发以及四季户外运动和文化活动项目的建设,今年还将新增接待床位600张,不断满足游客持续增长的需求。

成宝英说,北大湖开发区是全市今年5个小城镇建设的试点之一,他们将以建设亚洲第一滑雪目的地和东北第一镇为目标,在去年建设的基础上,今年重点建设道路、绿化及硬覆盖,进一步完善“北大湖家园”的服务功能,使其具备住宿、餐饮、农事参与和采摘等农家乐旅游的功能。为了引导农民参与旅游产业的建设,对有经济实力的农民,他们还会通过政策扶持,组织农民进入北大湖开发区的旅游产业,使其自主经营;对其他失地农民,通过公司加农户、协会联农户等办法,使失地农民就地转变身份、转变谋生手段、转变生活方式。

■谈优势

“承办国际赛事,接待各方游客,这一直是北大湖开发区重要的功能和独特优势。”成宝英告诉记者,今年他们将重点承办好首次在我国举办的世界杯滑雪登山比赛、全国首届农民户外拓展大赛、全国第二届夏季户外拓展大赛和第二届冬季户外拓展大赛。第十二届全国冬运会全部雪上项目的比赛将于今年雪期在北大湖举行,这为北大湖提高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创造了条件。为了全面完成好全国冬运会的各项筹备工作,北大湖开发区将加快场地建设,做好申慱亚洲官方网:省雪上项目综合训练中心(第十二届全国冬运会雪上赛事指挥中心)项目的建设。结合全国冬运会的召开,承办好第十七届中国申慱亚洲官方网:国际雾凇冰雪节开幕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