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公安局交管支队永吉大队全面加强春耕时节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
信息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8-04-16 06:39    
0

随着进入春耕、春播生产时节,农村道路车流量明显增加,各种农用车交通违法行为增多。为切实预防和减少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公安局交管支队永吉大队结合“百日交通秩序大整治”会战,及时调整勤务模式,坚持“护春耕、促生产、保安全、降事故”,全面加强春耕时节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确保春耕春种时期道路交通安全。

狠抓责任落实不放松。为了切实保证农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更好地为农耕生产服务,永吉交管大队各中队紧密结合交通秩序“大整治”会战行动,把农村道路事故预防作为重点工作,认真梳理农村道路事故黑点、安全疑点、管理难点,把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任务、措施,细化落实到每个民警和每条道路,做到人人身上担责任。

抓住源头管理不放松。自4月份以来,以县乡道路、村村通公路为管控重点,组织警力深入辖区乡村道路,对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和拖拉机登记和驾驶证申领情况进行全面摸底排查,逐车逐人建立工作台帐,建立无牌无证机动车档案,及时向车主宣传相关法律规定,督促农用车驾驶人办理车辆牌证、驾驶证业务,减少无牌无证车辆上路行驶,减少事故隐患。

加强事故隐患排查不放松。针对农村县乡道路路面窄、弯道多、路况差、标志标线不全等情况,以农村道路中流量较大的交叉路口为重点,对辖区“村村通”公路和县乡道路进行一次全面排查,发现问题及时落实整改措施。同时,依托交警执法站和流动检查点,加大对农用车为主的机动车辆的检查力度,及时发现和纠正车辆存在的安全隐患,确保万无一失。

坚持严查重点违法行为不放松。通过静态管控和动态巡逻的办法,进一步加大对辖区县乡道路的巡逻管控力度,认真组织开展“大整治”会战专项行动,严查农村面包车超员载客、低速货车、农用车违法载人、无牌无证、酒后驾驶以及驾乘摩托车不戴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教育一起,处罚一起,绝不姑息纵容。

强化宣传教育不放松。永吉交管大队组织民警积极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进村屯”活动,深入田间地头与群众零距离接触,了解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出现的新问题,以及农民群众对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新要求,向群众广泛发放农村交通安全教育资料。提醒群众进城采购春耕物资时,不要搭乘拖拉机、农用车和无牌无证车辆,从提高广大农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入手,确保安全出行。

图为民警在检查车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