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桦甸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杨盈深入辖区督导检查道路交通安全防范工作
信息来源:桦甸市     发布时间:2024-02-05 08:08    
0

1月29日,桦甸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杨盈深入辖区国省道及交巡警执勤勤务点督导检查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及相关防范工作。

督导检查组先后来到交巡警大队红石中队勤务点和榆木中队勤务点,实地查看车辆通行情况,并对辖区省道S206线、国道龙东公路G334线部分路段进行巡查,听取了辖区交巡警中队关于警力部署、勤务安排、隐患排查、预警提示等方面工作的汇报,对进一步做好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和国省道道路交通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桦甸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杨盈指出,当前正值春运期间,气温偏暖反差剧烈,各类道路交通安全风险交织叠加,事故易高发、多发,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面临严峻挑战。全体民辅警要清醒地认识到“有限路段、无限风险”,在思想上“绷紧弦”、行动上“拉满弓”,牢固树立“交通事故可防可控”理念,深化推进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分析把握安全形势,加强隐患路段、重点车辆治理,加强查控勤务和宣传警示,全面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隐患,全力守住不发生有影响的交通事故的底线,为桦甸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

桦甸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杨盈要求,务必提高思想认识。紧盯事故预防“减量控大”目标,进一步细化层级责任,把各项措施落到每一个工作环节,坚持做到思想不放松、工作不松劲、力度不减弱,以高站位担当推动高标准落实。坚决消除风险隐患。按照“零风险、全覆盖、无死角”的原则,针对道路交通安全隐患、重点运输企业、重点车辆及驾驶人等情况,细化完善事故防范机制和隐患排查、动态整治的责任体系,让工作始终跑在风险前面。严厉查处违法行为。依托流动检查点、固定检查点、联合执法检查点,持续加大对客货车、危化品运输车、“五小车辆”等重点车辆的管控和检查力度,严查严处“三超一疲劳”“一盔一带”、酒醉驾、假套牌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努力创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要深化隐患道路整治。针对桦甸市道路特征,积极联合交通、应急等部门,围绕难点堵点发力,压实行业监管责任,全面排查道路安全隐患,坚决堵塞安全漏洞,遏制交通安全事故发生。要全域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利用各种方式,全方位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切实提升广大交通参与者的法治意识和安全意识,形成全民参与交通治理、人人创建交通安全的良好氛围。

图为检查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