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多措并举缓解老旧小区停车难
信息来源: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发布时间:2023-02-24 09:18    
0

“以前,这里一到晚上路两旁就停满了车,有时车辆甚至停到了路中间,我有好几次都差点碰到它们。”2月21日,总跑夜间出租车的王女士说,自从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施划了临时停车泊位后,筑石立方空间楼下的停车乱象得到明显改善。

近期,有部分市民反映,筑石立方空间楼下夜间无序停车、占道停车问题较为严重,希望相关部门能够采取措施予以解决。对此,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昌邑大队立即成立工作专班,前往该处进行实地踏查,发现该处夜间确有车辆乱停甚至堵塞消防通道等情况。经进一步了解得知,这种情况主要是周边小区住户较多,而该处停车泊位较少造成的。

昌邑大队一方面联系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规划设施处研讨增加停车泊位的施划方案,并参照其他城市施划限时临时停车泊位,进一步释放停车资源,另一方面增加警力投入,加大对小区周边静态交通秩序管理力度,对占用盲道、消防通道的车辆进行违停处罚,并每日将交通管理动态发至小区业主群,让住户能够及时了解治理情况。

为了更好地解决问题,昌邑大队还主动协调市铁投公司,提议将位于小区旁边的停车场进行公益性开放。市铁投公司了解情况后积极配合,同意开放停车场。停车场开放后,预计该区域将增加60个停车泊位,可以有效缓解住户停车难题。

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充分挖掘老旧小区及周边区域停车资源,释放公共空间,积极推进解决停车难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