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永吉车管所严把疫情防控关 全面助力复工复产
信息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2-05-22 07:07    
0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的形势,结合复工复产实际需求,永吉车管所多措并举,严把车驾管业务各个窗口,织密疫情防控“网”,确保窗口业务办理工作正常开展的同时,全力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为确保车驾管服务窗口安全防护,永吉县局为车管所配备了红外线测温门、电子扫码器等专业测温扫码设备,提高入口安全性防范的科技含量。同时,在办公台设置了亚克力物理隔离屏,指定专人定时消杀和通风。

全所每日严格执行 “两个一律、两个排查、三个到位”的疫情防控要求:即进入办公区域一律佩戴口罩、一律扫码测温,排查车辆查验区、业务大厅安全隐患及人员流动风险漏洞,安全防护到位、宣传教育到位、监督检查到位。

通过电话预约服务提醒,现场宣传讲解提示等措施,永吉车管所复工复产以来,完善了疫情防控举措,形成了切实可行又便捷有效的工作流程,保持了良好办公秩序和服务氛围。

针对车辆查验区人员流动大、外来人员多的特点,首先要求查验区工作人员提高疫情防控意识,注意做好安全防护。其次采取专人监管、人员和车辆限流进入查验区等措施,有效预防人员扎堆和聚集等问题发生。

复工复产之前,永吉车管所提前通过转发朋友圈、微信群和张贴通知等形式,充分发挥“在线引导、在线受理、在线办结”的网上办理优势,积极开展宣传引导,大力推广和倡导使用交管“12123”应用平台,对办理业务人员进行有效分流,解决了群众办理业务难题,提高了服务效率,降低了疫情风险。

在全面恢复小型机动车驾驶员相关科目考试前,永吉车管所开始组织专人对考场复工复产特别是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督导检查,指导考场做好各项日常消杀和扫码测温等工作,确保考试区域安全,要求考场和考试员民警要利用驾驶人考试前的间隙,宣讲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引导学员养成自觉遵守各项防疫规定的良好习惯。

组织民警深入到辖区的机动车检测机构,实地调研各企业复工复产情况,现场解答和解决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与各企业负责人一起全流程的听取了疫情防控岗位人员操作汇报和演练,增强了所辖机动车检测机构疫情防控意识和实操水平。

图为永吉县车管所办理业务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