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动态
2013-04-11 10:15 来源: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收藏 打印
字号: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走基层 知民情 解民忧丰满区教育局积极开展“促发展 惠民生”立功竞赛活动
  为贯彻落实市委要求,丰满区教育局高度重视,积极开展了“促发展、惠民生”立功竞赛活动,结合实际,广泛深入基层,征求意见,了解民意,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转变了机关作风建设。
  丰满区教育局认真研究制订了《丰满区教育局“促发展、惠民生”立功竞赛活动实施方案》,召开了“促发展、惠民生”立功竞赛活动动员会、对接会,进一步明确落实了走访任务。近日,在局领导、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局机关全体干部利用假日休息的两天时间完成了全部走访任务,走访困难党员8名、户困难家庭12、困难学生27名、联系小微企业或工商业户17户。在走访过程中,广大机关干部详细了解了困难党员、困难家庭和困难学生的基本情况,尤其是掌握了他们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积极向帮扶对象宣传了市委开展“促发展、惠民生”立功竞赛活动的内容及相关帮扶政策。同时,对重点项目、小微企业和工商业户面临的实际问题做到了全面掌握,广泛向其宣传了适用的帮扶信息。下一步工作中,丰满区教育局将继续按照“一对一”包保原则,制定切实可行、行之有效的帮联计划,切实完成各项包联帮扶解困工作任务。同时,结合密切结合群众关心的教育热点问题,进一步加强对弱势群体的关注,健全助学体系;做好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和特殊群体子女“就近免费”入学工作;大力实施困难家庭爱心助学工程,继续开展好扶贫助学捐款活动和A、B级贫困生的学习用品发放工作;支持发展优质民办园,着力解决好幼儿入园难问题;实施好“接送中小学生车辆安全工程”,确保全区中小学生上下学乘车安全;继续实施“上岗技能无偿援助计划”,帮助下岗职工、农民工拓宽就业渠道;切实开展脱盲后继续教育工作,努力使90%以上的脱盲人员每人掌握1—2项致富实用技术;继续实施“为全区中小学校免费提供安全桶装饮用水”保证学校饮食饮水安全;深入开展“中小学校和教师乱办班乱补课乱收费”整治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