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关于在当前抗洪抢险救灾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紧急通知
发布人:刘绍楠 发布时间:2017-07-21 09:12
各县(市、区)党委组织部,各开发区党办,市直各部门(单位)党办、组织(干部、人事)处,市直属国有企业党委:
    受低空切变影响,7月13至14日,我市出现强降雨天气,局部出现特大暴雨。截止到7月17日,全市除舒兰市无灾情外,其他13个县(市)区、开发区都有不同程度的灾情,受灾乡(镇、街道)49个,受灾人口43.1458万人,直接经济总损失190.8297亿元。灾情就是命令,面对突如其来的洪涝灾害,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冲锋在前,奋起抗灾,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抗洪抢险中得到了充分体现,在人民群众中树立了良好形象。
    当前,防汛形势依然严峻,抗洪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任务十分艰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把防汛抗洪救灾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任务,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众志成城,坚决打赢防汛救灾攻坚战。
    一、要把抗洪抢险救灾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实践。
  坚持学做结合、知行统一,把抗洪抢险救灾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来抓,把抗洪抢险救灾一线作为检验党员是否合格的重要考场,把学习教育获取的精神力量,转化为抗洪抢险救灾的实践动力。组织带领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全力以赴抓好抗洪抢险救灾工作,深入一线调查核实灾情,切实做好应对极端天气、安置帮扶受灾群众、灾后重建等方面的工作,切实维护灾区和谐稳定,真正做到一个支部一个战斗堡垒、一名党员一面先锋旗帜,让鲜红的党旗高高飘扬在抗洪抢险救灾前线,让党徽在抗洪抢险救灾前线闪闪发光,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安全度汛,确保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用抗洪抢险和灾后重建的实际成果来检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成效。
    二、基层党组织要强化责任,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基层党组织要凝聚人心、鼓舞斗志、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切实成为团结和带领群众战胜洪涝灾害的坚强战斗堡垒。要把防汛抗灾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切实履行职责,有力有序有效开展抗洪抢险救灾工作。要完善应急预案、明确应急措施,及时组织抗洪抢险和救灾,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强化预警防范,根据汛情的发展,正确部署,把握重点,使整个抗洪工作紧张而有序地进行。要加强巡查排险,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一线排查险情,确保灾害隐患点、低洼易涝区等薄弱环节不留死角。要妥善安置受灾群众,确保受灾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住处,有干净水喝,有病有伤能医治,确保灾区民心安定、大局稳定。要进一步核实灾情,强化救灾款物管理,做好受灾群众应急救助、过渡性生活救助、因灾遇难人员亲属抚慰和因灾倒房恢复重建以及受损基础设施抢修等工作。市直各单位要关注结对帮扶的贫困村受灾情况,指导帮助其做好抗洪救灾工作。要在抗洪救灾的生动实践中,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
    三、广大共产党员要勇挑重担,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广大党员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积极投身抗洪抢险救灾的强大精神动力,始终把人民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视灾区为战场,发挥临危不惧、不怕牺牲、勇于奉献、敢于胜利的精神,始终站在抗洪抢险和灾后重建的最前列,经得起生与死、公与私、得与失的考验,切实做到哪里有危险、哪里最艰苦、哪里灾情最严重、哪里群众最需要,哪里就有共产党员。要积极参加“党员突击队”、“赈灾互助队”、“志愿者服务队”,发挥自身特长,帮助受灾基层党组织、党员和受灾群众重建家园、解决困难、生产自救,充分发挥顶梁柱、主心骨、带头人的先锋模范作用,真正在抗洪抢险救灾的第一线把“四个合格”党员的标准立起来。
    四、党员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充分发挥表率作用。
  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恪尽职守,始终站在防汛救灾的最前列,深入到灾情最严重的地方、受灾群众最集中的地方、救灾困难最大的地方,靠前指挥、以身作则,带领党员群众科学防汛、科学救灾。要做好抗洪抢险救灾的各项工作,特别是在退水过程中,不能有丝毫的麻痹大意和松劲懈怠思想。要坚持一手抓防汛抗洪,一手抓抗灾自救和发展生产,想方设法推进各项工作,保持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势头。各级党组织要在抗洪救灾的第一线考验考察干部,把领导干部在防汛抗洪救灾中的表现,作为评价干部的重要依据。对在抗洪救灾中表现突出的,要予以表彰;对工作不力的,要及时调整;对擅离职守、失职渎职的,要追究责任。
    五、要凝聚各方合力,为抗洪抢险救灾提供坚强保障。
  要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特别是省委和市委领导同志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发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伟大抗洪精神,进一步强化组织调度,凝聚各方力量,坚决夺取防汛抗洪救灾的全面胜利。要及时发现抗洪救灾中涌现出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广泛宣传他们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激励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践行“两学一做”,带领群众振奋精神,团结一心,顽强拼搏,为夺取抗洪救灾胜利作出更大贡献。

                                                                                                中共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委组织部
                                                                                                   2017年7月1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