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增收
2012-10-15 09:39 来源: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收藏 打印
字号: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船营区司法局出台五项措施全方位帮扶小微企业发展
  船营区司法局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开展的“积极支持全民创业、服务小微企业发展”活动,加强组织领导,制定活动方案,结合司法行政机关职能特点,出台五项措施,助推全区小微企业发展。
  一是组建法律服务小组。成立了由律师、法律服务工作者组成法律服务小分队,进驻辖区小微企业,深入包保的30户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业户实地走访调研,了解企业基本情况和生产经营状况,提供法律咨询和法律服务,帮助小微企业预防化解经营风险。同时,针对小微企业提出的诉讼以外具有普遍性、倾向性的问题,及时向政府及相关部门反映,帮助其解决实际困难。
  二是开展普法宣传活动。以“送法进单位”活动为载体,围绕小微企业实际需要,在不影响小微企业正常经营活动的情况下,定期组织律师、法律服务工作者深入小微企业,通过举办法律知识讲座、召开座谈会、接受法律咨询等方式,宣传与企业组织相关的企业设立、合并、分立、终止、破产等法律制度;与企业经营相关的合同、担保、招标、价格、竞争、产品质量、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产权保护、商业秘密等法律制度;与企业内部管理相关的财务、用工、安全生产、劳动保障、养老、法律顾问等法律制度,提供有针对性地法律服务。
  三是开通“148”直通热线。为辖区内的小微企业设立了法律服务专线“64831148”,为小微企业开展法律咨询和法律维权提供了支持。目前,法律服务直通热线已为小微企业提供法律咨询70余人次,提供法律意见和建议13份。
  四是健全完善小微企业矛盾纠纷调解委员会。指导司法所和律师、法律服务工作者、人民调解员,充分运用调解等非诉讼手段,及时有效调处涉及小微企业纠纷。在条件具备的单位,进一步完善规范小微企业调委会建设,目前调委会已主动参与并妥善处理企业集资借贷、劳资纠纷等敏感性事件6起。
  五是为小微企业创新提供政策支持。采取跟踪督办、分片负责等形式分解工作责任,及时向小微企业传达国家新出台的各项法律法规和优惠政策,为小微企业发展上规模、上水平提供政策支持,助推辖区小微企业发展。责任编辑:宋 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