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2023年9月12日 星期二
登录 注册智能问答无障碍适老化
WWW.JLCITY.GOV.CN
客户端
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版
适老化
回顶部
最值得铭记的船营人鲍文才
日期:2019-12-18    来源: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字号:
收藏 打印

奋不顾身  身先士卒 

——因公牺牲的烈士鲍文才 

    

  1999年11月12日,一名民警在巡逻工作中被犯罪份子刺中,在身受重伤的情况下仍旧奋不顾身的追击凶手50多米,因伤情严重壮烈牺牲,年仅45岁,他就是船营公安分局黄旗派出所社区民警鲍文才。 

  立足本职,爱岗敬业 

  1997年,鲍文才参加公安工作,担任黄旗派出所第十责任区民警。工作期间,他把立足责任区管好人口作为自己工作的根本前提。除了处理案件和群众事务外,都坚持在自己的责任区工作,而且经常利用星期天或节假日走访群众,在走访中,他一心三用,在把居民家中的各种情况详细登记的基础上,对责任区内的所有场所、单位、居民房都画出平面图,同时加强对外来人口、出租房户、信教群众和重点人口的管理。在很短的时间内,他就对“管片”做到了底数清、情况明,做到了见人知名、提名知情。 

  心系于民,为民服务 

  鲍文才在工作中始终能够初心不改,“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凡是群众需要解决的,他都尽力而为,凡是有困难需要帮助的,都能够积极出主意想办法为他们排忧解难,即便遇到不能解决的问题,他也能够耐心的做好解释工作,用自己的一片真情换来辖区群众对他的信任、理解和支持。在平时的工作中,他始终把自己当成生活在辖区的普通一员与群众相处,他对群众有感情,自然群众对他也有了感情。他就利用这份感情,充分发动群众,协助其搞好辖区内的治安防范工作。他能够抓住一切机会对群众进行法制教育,提高群众知法、守法和自我防范能力,他还能够充分发挥委主任、楼长、单元长在治安防范中的特殊作用,推动“管片”刑事和治安案件明显下降,群众对治安状况非常满意。 

  奋不顾身,身先士卒 

  1999年11月,因船营区农林街居民区动迁,很多外来户搬迁到鲍文才所管辖区的吉兴村六队,造成吉兴村六队有些混乱。鲍文才为了净化那里的治安环境,他不断加大对此处的管理力度。特别是为了防止出现夜盗,他每天坚持与吉兴村的治安员进行夜治安巡逻。11月12日凌晨2时许,他与治安员在吉兴村六队区域的独立路巡逻时,发现骑三轮车和骑自行车并行的两名男子形迹可疑,于是上前盘查。盘查中,一名犯罪嫌疑人突然用尖刀刺向鲍文才颈部后仓皇逃跑,当时鲍文才鲜血喷涌,但在严重受伤的情况下,他奋不顾身追击犯罪嫌疑人50多米后,因伤情严重倒在血泊中牺牲。 

  民警的岗位是平凡的,全心全意为民服务;民警的工作是高尚的,排忧解难爱国利民。鲍文才不忘初心,矢志不渝,一生以公安事业为重,先进事迹传遍大街小巷。同年,他被公安部追记一等功,2000年被评为革命烈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站群导航
站群导航 |
县(市)区政府 |
市政府工作部门 |
市州政府网站 |
各省市政府网站 |
国家部委网站 |
新闻媒体
市人大市政协市纪委监委申慱亚洲官方网:市长安网市法院
市检察院
县(市)区政府市政府工作部门
市州政府网站各省市政府网站
国家部委网站新闻媒体
站点地图 关于我们
传真(ax):0432-62048385
本站流量:
网站标识码:2202000006
版权所有: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门户网站
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2000006
吉公网安备:22020402000219号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05005864号
版权所有: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