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永吉县委书记朴贞玉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疫情防控形势分析会议
信息来源:永吉县 发布时间:2022-05-23 08:08

图为会议现场

5月19日,永吉县委书记朴贞玉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疫情防控形势分析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中央和省委相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常态化疫情防控重点工作。朴贞玉强调,全县上下务必要落实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动态清零”总方针,继续保持如履薄冰的谨慎、见叶知秋的敏锐,用一万分的努力来防万分之一的风险。

朴贞玉要求,当前全县上下要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抓好重点人员排查,用好大数据等常态化排查手段,发挥好医院、药店的“哨点”作用。要从严抓好商超、农贸市场、养老院等重点场所、特殊机构管控,做好核酸检测和物品环境检测,确保疫情防控不留死角。要巩固“无疫永吉”创建成果,大力推广无疫商超、无疫宾馆、无疫快递等全方位创建,落实更小单元、更加精准的疫情防控措施,筑牢群防群控的坚固防线。

朴贞玉指出,全县上下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重点任务,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对企业防疫工作的技术指导,确保复工复产安全稳定。要充分发挥投资的关键性作用,加强项目储备,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要创新招商方式,充分利用视频连线、网络平台等方式,做好与企业、客商的沟通联络,提高招商引资实效。要统筹抓好千村示范创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等重点任务及县城防洪工程、老旧小区改造等重点民生项目,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要加强各行业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加快推进自建房安全排查整治、森林防火、防汛备汛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

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听取并通过了《永吉县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工作方案》和《永吉县开展“无疫永吉”创建活动实施方案》。

在疫情防控形势分析会议上,永吉县委书记朴贞玉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在5月9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省委书记景俊海在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林海策、潘浩、孙景钟、梁勇等县领导总结了疫情防控专班、包保乡镇、分管领域工作并提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建议;永吉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申铉文传达学习了省纪委相关文件精神;副县长郭林华总结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分析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并提出工作建议。

杨瑜春、滕凤臣等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区)主要领导、分管负责人在辖区以视频形式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