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春耕动态
?桦甸市公吉乡农业机械化 “提速”春耕生产
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日期:2022-05-10 08:06
0

当前,桦甸市春耕生产进入关键时期,各乡镇积极统筹疫情防控和春季农业生产,抢抓农时,田间地头呈现出一派繁忙景象。桦甸市公吉乡新安村利民合作社的地块上农机轰鸣,旋耕、施肥、播种等工序一气呵成。

全程机械化作业不仅让春耕生产跑出了“加速度”,也让农民实现了“种田一身轻”。“合作社耕地面积共有120公顷,大多都是靠机械作业,比以前省时好多倍,不但能抢农时播种,还能提高作物的产量和品质。”正在现场指挥作业的合作社负责人杨玉田介绍道。

桦甸市公吉乡早安排、早部署,按照“抢”字当头、“快”字为先、“精”字为要的原则,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紧盯春耕生产,制定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案,多渠道进行帮扶指导,积极拓展农资销售网络,加强与农资部门及种子、化肥、农药等产销企业的对接联系,保障农资供应,确保春耕生产顺利进行,着力破解春耕生产堵点、难点问题。截至目前,桦甸市公吉乡已完成旱田播种11.04万亩,完成率55%。桦甸市公吉乡将继续开足马力加快春耕进程,提高播种质量,确保实现一次播种夺全苗、农时一天不耽误、农户一户不落下、田地一块不撂荒。

图为桦甸市公吉乡农业机械化作业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