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春耕动态
永吉县司法局三管齐下切实做到防疫备耕两不误
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日期:2022-05-09 08:06
0

眼下正值春耕的重要时节,春日胜黄金,季节不等人,永吉县司法局结合防疫工作要求,发挥职能作用,在保障防疫措施落实同时,以实际行动助力备春耕。

一是广泛发动,充实基层志愿队伍。引导工作人员积极参与防疫志愿服务,主动认领社区执勤值守任务,做好门岗执勤值守,核对出入人员信息、劝返无故外出人员、帮助配送群众生活物资,缓解社区防疫工作压力,保障社区群众有序生活。

二是发挥专业,服务群众春耕生产。通过四级公共法律服务微信群解答村居民各类法律咨询,收集登记群众矛盾纠纷,及时转达村调解员化解,有力维护辖区社会稳定。面对疫情防控静态管理、村民外出受限现状,引导村民利用电商、微商预约等方式,通过手机“一键式”采购所需种子、化肥、农药、农膜等生产物资;积极协调当地农资公司,帮助村民将所需农资运回疫情防控卡点,再通知村民领取,实现无接触配送。

三是突出重点,切实做好法治宣传。指导辖区司法所在做好闭环卡点执勤、下沉社区志愿的同时,在辖区村(社区)防疫卡点和其他显著位置悬挂疫情防控条幅,利用微信群定期推送防疫及春耕备耕普法宣传,引导广大群众增强法治意识,依法支持和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提升维权意识,有序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