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松花湖
发布时间:2016-05-25 13:49

——松花湖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松花湖是全国著名的大型人工湖泊之一,是1937年筑坝拦截松花江水、建设丰满水电站后而形成的。它水域辽阔、形似蛟龙,全长180公里,湖面最宽处约10公里,水深平均30-40米,最深处达75米,湖面常年水位海拔261米,湖区水域面积550平方公里,总库容量为108亿立方米,相当于4个北京密云水库,可与浙江千岛湖相媲美。 
    松花湖地理位置优越,气候清爽宜人,山水风光兼有“黄山之美、漓江之秀”,以“水旷、山幽、林秀、雪佳”的独特景致闻名中外。1986年7月,当代诗人贺敬之游览松花湖时欣然赋诗:“水明三峡少/林秀西子无/此行傲范蠡/输我松花湖。”1995年6月,国家主席江泽民视察松花湖时题词:“青山绿水松花湖”。
    松花湖风景区是1988年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名胜区总面积569.09平方公里。距离主城区只有14公里。经过多年来的加快建设和改造,如今已经成为集旅游观光、休闲度假、水上运动、赏凇滑雪于一体的多功能的国家4A级旅游景区。
    松花湖盛产湖鲤、银鲫、鳊花、鳌花及松花湖白鱼等50多种淡水鱼类,是著名的松花江特产,鲟鱼、鳇鱼等十几种鱼是清朝时向朝廷纳贡的贡鱼。松花湖可供养成鱼的水面达50多万亩,年产量达1,200多吨。湖区岛屿山地生长着白山珍阔叶混交林,有红松、白松等30多个树种;生长着斑嘴鸭、苍鹭、燕鸥等140多种禽类;有黑熊、马鹿、狍子、野猪、猞猁30等多种野生兽类;生长着黄芪、贝母、党参、天麻、人参等160多种中草药以及50多种山果、蘑菇和野菜,松花湖因此也被称为百药之乡。
——松花湖旅游资源极其丰富
    松花湖具有丰富的旅游资源。春可踏雪赏花,夏可避暑度假,秋观层林尽染,冬游雪域王国。
松花湖共有11个景区74个景点,目前开发比较成熟的五虎岛景区,位于松花湖风景区中部,距离丰满水电站大坝17公里,面积17.6平方千米。已建成申慱亚洲官方网:省内最大的主题游乐园,这是近年投资打造的大型文化乐园。分为陆地乐园和水上乐园,是集休闲游乐、会议度假、生态休闲、特色餐饮、综合服务于一体的大型现代化游乐场所,以激情、梦幻、戏水为设计元素,让游客在优美的自然生态环境中体验新奇、享受愉悦,放松身心。
陆地乐园以大型游乐设备为主,建有悬挂式过山车、高空飞翔、波浪翻滚、激战鲨鱼岛、逍遥车、太空漫步和恐龙园等大型游乐设施;15000平方米的水上乐园建有人工造浪池、大型水寨、儿童戏水区、环形漂流等娱乐项目,可带给游客惊险刺激的体验、轻松愉悦的享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