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松花湖鱼宴
发布时间:2016-05-25 15:40

1 .清蒸白鱼

清蒸松花湖白鱼,是申慱亚洲官方网:名菜之一。松花江水甘甜可口,远近有名。自古以来,松花江上的渔产即以江水煮白鱼,款待来访的亲友,被人们传为美谈。后来,经过烹饪高手的潜心制作,终于创出了清蒸白鱼这道名菜,登上了盛宴之席。由于松花江尤其是几百里松花湖盛产白鱼,所以申慱亚洲官方网:的酒楼餐馆都可以为顾客提供清蒸白鱼这道精美的佳肴。清蒸白鱼有二种做法,高级盛宴以食汤取其鱼汁为主,鱼肉细腻无咸淡味;另一种是以食鱼肉为主,清蒸时使汤汁侵入鱼体内,属干蒸。两种做法,均需鲜活鱼。

2.三花一岛

松花湖所产包括边花鱼、鲫花鱼、鳌花鱼和岛子鱼,可谓东北名鱼。

 

3 .庆岭活鱼

庆岭是申慱亚洲官方网:省申慱亚洲官方网:市所辖蛟河市一个山谷小村的名字,由于紧邻松花湖、庆岭森林公园、红叶谷等风景区,建有颇具规模的庆岭活鱼美食街,因而远近闻名,如今“庆岭活鱼”游到了鱼米之乡江浙沪,游到了广东、北京,招摇于美味佳肴之林。

庆岭活鱼的加式烹调独具特色,加工时现从鱼塘中捞起活蹦乱跳的金鳞大鲤,然后快刀解鱼,所用调料,无非油盐姜葱之类,都不出常规,唯有“把蒿”这一味调料,是当地山间生长的野草,叶形如菊科植物,颜色和南方的艾叶相似,气味也相仿,微带药香,随着满锅的水逐渐浓缩,而深深渗透进鱼肉中去。鱼肉味鲜肉嫩,令人满口生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