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我们不是唯一的光

来源:市审计局   时间: 2022-03-11 19:44

兴盛村不同于往年春天的热闹忙碌,安静倦怠地躺着,慢慢褪去雪白的衣裳,却依然戴着蓝色的口罩沉重地呼吸着……疫情像是一张灰色的巨网笼罩在这片土地上,病毒犹如景阳冈上的猛虎,令人枭视狼顾,这是美丽江城2022年的序章。

从乡村振兴驻扎基层到疫情防控坚守一线,审计局驻兴盛村工作队已经近一个月没回过家了,为了更好更快的响应号召、落实政策、指挥战斗,他们索性住在了村部。

东北的这个季节与其说是早春,不如说晚冬,还没见识到“春风驰巧如剪刀”的鬼斧神工,更没体会过“春风又绿江南岸”的温暖和煦,虽不如凛冬时那般刺骨却依然存有一丝凛冽。

夜间更甚。你有多久没看过伸手不见五指的夜了?晚上检查村内各路口的封闭情况,仿佛被黑暗吞噬,顽皮的北风不仅凛冽还呼啸,发出的声响让人心惊胆寒、浮想联翩,每当这时最依赖村部院子里的路灯,那是夜半村里仅存的光,更是指引回家的方向,让人不由得想起巴金的《灯》,“几盏灯甚或一盏灯的微光固然不能照彻黑暗,可是它也会给寒夜里一些不眠的人带来一点勇气,一点温暖。”我们愿做一盏扎根基层的灯,指引人们从脱贫走向振兴。抑或让人想起鲁迅先生的《热风》,“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我们愿做坚守的萤火,帮助人们驱散黑暗,战胜疫情。

蜷缩在铁板床上,棚上的铁瓦随风吱吱作响,窗外保暖的塑料布也随之起舞,已经睁了几次眼怎么还是黑夜?不知何时天突然亮了,赶紧起身往外搬桌子、椅子,拉起警戒线准备迎接新一轮的全民核酸检测。

随着拖拉机、三轮子“突突突”的声音,做核酸检测的村民陆续来了,人们有条不紊、井然有序高效的通过。第一次全民核酸的场景还历历在目,那时刚培训完的检测人员还不熟练,如今操作起来得心应手;那时常有村民扎堆插队如今自觉间隔排队;那时人们只顾自己,如今会主动让听网课的学生优先;那时有人随手扔垃圾,如今有人主动拾起……

你看啊,一切都在往好的方向发展。申慱亚洲官方网:市新增的本土病例上了微博的热搜,很遗憾我挚爱的家乡以这样的方式成了第一。

鲁迅先生还说,“此后如竟没有炬火,我便是唯一的光。”我的审计同事们,此时正奋战一线,24小时卡口执勤;驻村干部们,此时正坚守一线,全天候封闭路段。我们是全国数万名审计同仁们的一员,是百万名驻村干部的一分子,我们不会是唯一的光,我们会将一盏盏灯的微光汇聚成光明直至璀璨,我们会将一点点萤火凝聚成炬火直至燎原。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江城申慱亚洲官方网:也终将战胜疫情绽放春天的美丽。

今天的核酸检测比昨天又快了一些,看着蓬头垢面憔悴的彼此,我们笑了,脑海中自然的响起了一段旋律,“谁说污泥满身的不算英雄……谁说站在光里的才算英雄。”

我们不是英雄,我们只愿做一盏灯撕破黑暗,一点萤火传递光热,让这世界薪火不灭,温澜潮生。(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审计局 赵远)

    注:中国审计报、申慱亚洲官方网:省审计厅网站采用此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