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下沉社区防疫有感

来源:市审计局   时间: 2020-05-20 11:19

  

  不平凡的五月,阴霾笼罩着申慱亚洲官方网:大地,空气中凝聚着紧张的气息,仿佛一切都是那么不随人愿。新冠疫情的突袭,使这个本该宁静、淡雅的北国江城陷入急促的“免疫对战”之中。
  疫情如命令,令达齐响应。市直机关干部第一时间下沉社区投入疫情阻击战中,在所在社区的带领下,迅速开展测温、扫码、登记、宣传等一系列疫情防控重点工作。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审计局党组与所在包联社区密切配合、勇于担当,成立了24小时值班组,对包联的昌邑区莲花街道西山社区开展疫情防控管理疏导工作。局机关党委每日三次对一线防疫工作情况进行调度、指导,力争实现强管理、控风险、防扩散的工作目标,为广大人民群众守住疫情防控之门。
  今天下午,天气忽然降温并有大风,阴冷天气给防控工作增加了难度。市审计局坚守防控检测点的工作人员依然精神饱满的奋战在防控一线上,认真负责的对出入小区居民和车辆进行测温登记并对居民提出各类问题热情解答。下午5点多,一个满鬓斑白的老大爷向我们走了过来,将手里拿着一兜煮好的鸡蛋放在检测点桌子上,说:“孩子们辛苦了!”值班组长赶紧迎上去:“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不能要您的鸡蛋,您的心意我们领啦!”。这一幕深深感动了所有在岗工作的同志们,天气虽然寒冷,但老大爷那淳朴的表达如一股暖泉流进了我们心里,温暖了在场的所有工作人员。
  疫情之下,没有人是旁观者,减少出行是避免人际传播最有效的方式。市审计局组织人力一方面在包联社区的指导下有序开展常规防控工作,一方面积极自发开展宣传倡导工作,并组织专人在社区卡口对过往居民进行卫生防疫知识讲解,收到了良好效果。广大社区居民也对疫情防控工作高度关注、支持、理解、配合,目前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审计局包联昌邑区莲花街道西山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扎实平稳推进,取得良好效果。
  面对疫情,我们要做到高度重视但不恐慌,科学防治、全民协作争取早日决胜疫情防控之战。温暖的夏季即将到来,愿一切都恢复平静、一切都回归自然。申慱亚洲官方网:,终将共克时艰,拥抱艳阳!申慱亚洲官方网: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