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召开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席会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申慱亚洲官方网:市民委   时间: 2022-11-16 10:07
       11月15日,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席会议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举行第二次会议。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刘陆峰出席会议,市民委(宗教局)党组书记高洪宇出席会议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由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席会议轮值主席、申慱亚洲官方网:市伊斯兰教协会会长杨雪峰主持。

市佛教协会会长释正德、市道教协会名誉会长陈崇真、市伊斯兰教协会会长杨雪峰、市天主教爱国会主任李志祥、市基督教两会会长任大中分别在会上发言,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

大家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大家一致表示,坚决拥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核心、全党核心地位,坚决拥护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拥护党的领导,积极引导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高举爱国爱教旗帜,坚决维护国家统一、民族团结和社会和谐。要准确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和基本任务,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和省委、市委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强化责任担当,全面从严治教,为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宗教界力量。

会议要求,要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积极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宗教团体、进宗教院校、进宗教活动场所。要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切实把宗教思想建设的重点聚焦到中国化上来,强化“五个认同”,促进我市宗教中国化实践走深走实。要切实加强宗教团体自身建设,努力建设一支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宗教界代表人士队伍。要切实加强教风建设,全面从严治教,完善制度,整肃教规,深入开展“崇俭戒奢”主题教育活动,努力塑造良好教风。要在全市宗教界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宗教界人士和广大信教群众紧紧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以实际行动为我市宗教界和谐稳定,为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再创老工业基地新辉煌作出积极贡献。

        市民委(宗教局)二级调研员王俊杰,市委统战部民族宗教处处长、四级调研员林君,市宗教局相关业务处、市宗教事务服务中心负责同志,全市性宗教团体秘书长参加会议。

 


 

 

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席会议

 

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席会议上高书记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