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冰雪试验区安委会召开安全生产暨森林防火工作会议

来源:北大湖管委会   时间: 2023-04-04 09:56
 4月3日,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冰雪试验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召开全区安全生产暨森林防火工作会议,会议对近期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试验区党工委书记、安委会主任金永善作重要讲话。

       会议强调,二季度是试验区工程建设复产复工的旺季,复产复工的安全监管工作压力随之增大,森林防火工作又进入了重点防火期,为此,要全力做好当前的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工作。
       会议指出,全区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明确任务目标,要以“防事故、保安全”为目标,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坚持以人为本,坚持安全发展,把企业主体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要全面提升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综合防御能力的重要举措,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原则,强化重点区域的监管力度,全力做好建筑施工安全、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安全的工作。
       会议明确,全面落实防火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把责任落实、落细、落到位。各相关部门按照各自职责内承担的森林防火工作,形成齐抓共管”的森林防火工作机制。

       最后,党工委书记、安委会主任金永善要求试验区各部门正确处理安全与生产、效益、发展之间的关系,建立健全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制度,逐级建立并落实各级别工作人员隐患排查治理和监管责任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