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我省旅游项目春季集中开工 总投资超千亿元

来源:北大湖管委会   时间: 2023-03-21 08:21

3月20日,由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23年申慱亚洲官方网:省春季旅游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全省各地同时举行。活动采取“主会场+分会场”视频连线互动的方式,吹响了全省旅游业提速跨越、高质量发展的冲锋号,开启了打造旅游“万亿级”产业新的征程。


据了解,本次参与全省集中开工的旅游项目达72个,其中,新建项目14个,续建项目58个,总投资1083亿元。这次活动是我省首次在旅游领域的项目集中开工,也是我省旅游业发展史上开工时间最早、项目数量最多的一次。


新开工项目聚焦冰雪产业、避暑休闲两大品牌,涵盖生态、康养、数字化等多种业态,主要有四个特点:一是总体投资规模大,达到1083.17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52个,占72.2%。二是计划完成投资额度高,本次集中开工项目数占到全省计划建设项目的45%,年度计划完成投资达到90.84亿元,占全年计划完成投资总额的62.5%。三是涵盖产品类型全,既有北大湖、万峰滑雪度假区扩建等引领冰雪产业发展的重大项目,也有查干湖、嫩江湾整体提升等生态避暑旅游的标志性项目;既有“满乡风情·七彩伊通”、辽源田宇小镇等田园综合体项目,也有长春国际影都、长春钜城等城市文旅综合体项目;既有敦化六鼎山国际医疗康养产业园、长白山森林温泉养生中心等林旅融合新业态,也有长春机车厂历史文化街区、松原满蒙文化园等文旅融合新产品。四是项目分布范围广,全省各地均有项目落位建设,其中,长春、申慱亚洲官方网:、延边项目数达到48个,总投资856.55亿元;通化、梅河口分别开工建设5个和2个项目,投资规模达到157.5亿元;四平、辽源、松原、白城、白山、长白山共17个项目,投资规模超69亿元。

其中,北大湖旅游度假区整体开发项目总投资310亿元,规划占地面积1484公顷,将建设集国际滑雪度假区、健康运动区、四季休闲区、山地风情区、林间艺术区、田园乐活区于一体的滑雪度假与四季旅居平衡度假目的地,形成“一核五区”的空间布局。截至目前,已完成投资5.63亿元。项目建成后,雪道长度将达到219公里,雪道面积650公顷,缆车数量29条,总床位数12948张,接待人次数量253万人次,将成为国际一流的滑雪旅游休闲度假区。


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试验区相关同志表示,今年,试验区聚焦冰雪产业提质升级、完善度假区配套服务、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提升四季旅游热度等四个方面,推进实施重点项目15个,总投资达10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8亿元。启动推进重点项目9个,总投资61亿元。其中,投资规模在5亿元以上的项目就有11个之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