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齐抓共管保安全——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冰雪试验区持续加强松花湖景区冰上安全监管

来源: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试验区   时间: 2022-03-03 15:13

入冬以来,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试验区主动作为,持续加大工作力度,确保松花湖景区核心区的冰上安全。

为做好宣传警示工作,冰雪试验区分别在景区坝东、坝西沿路设立安全警示牌,悬挂安全警示条幅,提高风险隐患和自我防范意识。同时,运用广播、电视、新媒体等方式,加大松花湖冰上安全的警示宣传,提醒广大市民远离危险。


根据景区现场实际情况,组织人员和施工车辆在可以进入到核心景区湖面的道路路口设置路障,防止车辆驶入湖面。同时加强了日常管理,及时处置路障被移除的问题,有效防止了因管理不到位引发车辆无障碍进入湖面。


活动期间,试验区与海事、渔政等部门协调工作,发挥了各自职能优势,及时加强了对湖面经营活动单位和人员的安全教育,督促他们采取安全措施,形成对冰上安全工作齐抓共管的良好态势。坚决确保冰上活动现场安全,防止意外事故发生。


气温转暖以后,试验区松花湖景区保护部门在每天进行湖面巡查,对现场安全、现场卫生进行督促指导的基础上,针对冰上安全的严峻形势,会同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公安局松旅分局组成联合巡查组,加大巡查频次和力度,及时劝阻游客在冰上活动,坚决制止车辆在湖面行驶。


    主动与松旅消防大队沟通,联系消防支队水上救援大队、建立起了沟通联系机制,发现情况可以第一时间开展救援工作。加强与市蓝天救援队的联系,根据松花湖冰上安全隐患点,共同研究应急救援方案,增加松花湖景区冰上应急救援力量。主动协调相应医疗单位,做好冰上应急救援的医疗准备,出现问题及时进行应急医疗救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