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磐龙玉工业综合体项目

来源: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时间: 2021-10-22 14:39

  1.项目简介

  1.1项目背景

  1.1.1项目简介

  磐龙玉工业综合体项目是指利用我公司开采的磐龙玉打造的集工业综合体项目和文康旅一体化的开发项目。主要开展玉石开采、雕琢、销售、中医矿物药产品、井下玉矿观光旅游和磐龙玉博物馆、研发中心以及磐龙湖绿色生态旅游等综合体项目。

  1.1.2市场前景

  1)磐龙玉工业综合体项目发展现状

  2015年,公司在矿石开采过程中发现了罕见的高品质玉石矿—磐龙玉,这是我省迄今唯一发现的特色高端玉石品种。经核工业北京地质研究院分析测试研究中心检测,该玉种含有多种矿物药成分,尤其含有丰富的硒、锶等有益健康的微量元素,是玉石品种中唯一富含硒元素的玉种。已探明玉石资源储量1130多万吨,评估价值760多亿元,可供开采百年。

  2016年成立辽宁岫岩加工厂。磐龙玉作品屡获国内玉石雕刻大奖,作品“英魂”荣获具有中国奥斯卡美誉的第19届“天工奖”金奖;201910月,公司与上海中医药大学成立全国首个“磐龙玉矿物药国际研究院”,深入研究磐龙玉入药的课题,推进玉石健康产业发展。经过一年多的努力,上海中医药大学磐龙玉矿物药国际研究院的研究取得了3项突破及2项专利;20205月,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医学研究院研究—国家北京药物安全评价研究中心确认磐龙玉及墨玉对5项肿瘤细胞具有一定的抑制作用。

  2)磐龙玉工业综合体项目市场前景

  磐龙玉工业综合体项目将利用产品突出医养药用功能,针对磐龙玉及墨玉特性,结合其抑制肿瘤独有功能,在医养大健康类产品开发方面与上海中医药大学深度合作,开发系列产品(化妆品、外用药等);通过吸引国家级、省级玉雕设计人才,针对下游客户群体,已与佛教协会、寺院、北京师范中国易学文化研究院达成合作,综合运用“国学”文化,对磐龙玉的产品设计和销售渠道做了准确的市场定位。重点医养产品研发,生产玉石艺术品、收藏品、玉雕制品、佩玉、错金玉、玉石首饰、官方玉礼等高端玉石产品,可满足不同场景消费需求。并建设绿色生态旅游项目,磐龙湖旅游康养项目、磐石仙人湖附近打造玉石产雕销一体的集散地、汉代一条街及磐龙玉医养产业园区等。

  1.1.3技术分析

  本项目的生产技术方案的设计宗旨是与国内同类产品的生产工艺技术同步,采用先进的工艺装备和现代化的设施,构成科学而可靠的保障体系;靠先进而成熟的工艺和准确的数据控制整个生产过程;同时严格贯彻国家的环境保护和安全监督政策;建设一个现代化的绿色矿山。

  1.1.4项目建设的有利条件

  1)产业优势

  我公司自身拥有玉石开拓、井下体验、玉石洞口、医养研发中心、产品研发中心、玉石加工中心以及玉石博物馆。并正在建设磐龙湖旅游康养项目、磐石仙人湖附近打造玉石产雕销一体的集散地、汉代一条街及磐龙玉医养产业园区等。

  2)交通优势

  磐石市地理位置优越、交通顺畅便捷、资源开发广阔。运输体系为铁路和公路运输,又主要以公路运输为主。公路运输以机动灵活周转迅速,容易普及、可将货物直接送到目的地的优点,逐渐成为综合运输网中的主要运输形式。磐石市是东北亚的几何中心,东北亚经济圈的紧密型城市。多年的培育与发展,公路、铁路沿线初步形成了经济隆起带。

  3)人才优势

  “以事业吸引人才”是磐石市一直坚持的做法。磐石市对于人才和人才培养,一直积极拓宽引才渠道,搭建引才聚才“黄金台”。加强顶层设计,造就人才培养“不竭泉”。完善制度保障,优化人才发展“生态圈”。一系列优惠政策和举措同频共振、效应叠加,使得磐石市人才创新创业生态不断优化,人才创新内生动力不断增强,高质量发展的人才支撑力量愈发强劲。

  1.2项目建设内容及规模

  建设磐龙玉工业综合体项目和文康旅一体化的磐龙玉项目,分二期建设。

  一期项目:规划占地4.3万平方米。二期项目规划占地10万平方米。

  1.3项目总投资及资金筹措

  项目总投资30亿元,资金来源为企业自筹。

  1.4财务分析及社会评价

  1.4.1主要财务指标

  项目达产后,年销售收46亿元,利润32亿元,投资回收期7.65年,投资利润率171.85%

  1.4.2社会评价

  磐龙玉工业综合体项目已产生了较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带动了磐石市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同时,该项目的实施还可带动当地就业3万人,实现产业精准扶贫,有利于社会的稳定发展。

  1.5合作方式

  投资方独资

  1.6需外方投资方式

  

  1.7项目建设地点

  磐石市石咀镇

  1.8项目进展情况

  项目实施进度确定约为4年,即从20208-20247月;一期已完成玉石博物馆、医养研发中心及玉石加工间的土建工程、部分井下玉矿开拓工程,计划于20228月竣工投产;二期计划从2022年开始建设,计划20247月竣工投产。

  2、合作方简介

  

  项目二维码